國象候選人賽復賽 丁立人、王皓弈和

2021-04-21 08:55: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電(記者鄭直 盧羽晨)國際棋聯消息,受疫情影響中止一年多的國際象棋世界冠軍候選人賽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重燃戰火。北京時間20日淩晨結束的第八輪比賽中,中國棋手丁立人、王皓戰和,東道主棋手涅波姆尼亞奇在收穫和局後以5分領跑。

  該屆候選人賽于2020年3月16日在葉卡捷琳堡開幕,丁立人、王皓與另外六位棋手進行雙循環14輪比賽,勝者將獲得挑戰現任棋王卡爾森的資格。賽事因疫情在進行7輪後被中止,並在一年多後於當地時間4月19日復賽。

  此次比賽也是首度有兩位中國棋手參賽。第八輪,丁立人與王皓兩人在蘇格蘭開局中不到兩個小時就形成重復局面和棋,王皓暫積4分,丁立人積3分。

  7輪過後以4.5分領跑積分榜的涅波姆尼亞奇本輪在對陣荷蘭棋手吉裏一役中同樣收穫和局,積分來到5分。同積4.5分的法國棋手瓦謝爾不敵美國名將卡魯阿納。

  另一場比賽中,阿列克謝延科在“俄羅斯德比”中擊敗格裏修克。

  8輪過後,涅波5分領跑,卡魯阿納、瓦謝爾4.5分緊隨其後,吉裏與王皓同積4分,阿列克謝延科與格裏修克3.5分,丁立人3分。

  按照賽程,20日晚將展開第九輪對決,王皓對陣吉裏,丁立人對陣瓦謝爾。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