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用最後的力氣將載有27名乘客的車靠邊停穩 你奮力救人的樣子我們記住了!

2021-04-05 10:18:00來源:央視網

  接下來的今晚現場,有對突發疾病的惋惜之情,對身處險境依然想著他人安危的敬畏之情,有對奮力奔跑化解危險的欣喜之情。一起去現場看看吧。

  貴州凱里:嬰兒車衝向馬路 小夥兒穿越車流救人

  這是3月29日晚發生在貴州凱里市的一幕,一輛嬰兒車突然衝向馬路中央,危急時刻,停靠路邊接人的黑色轎車駕駛員盧靖煒打開車門,以百米衝刺的速度穿過車流穩穩地接住了嬰兒車,整個過程不到5秒。

  

  盧靖煒,你飛奔救人的樣子真帥!

  雲南昆明:老人路邊突發疾病 路過醫生緊急救助

  再來看這段雲南昆明市民拍攝的視頻。視頻中醫生李偉正在給一名老人做心肺復蘇,就在幾分鐘前,這名老人在馬路邊突然暈倒,出現呼吸心跳驟停。

  

  事發現場就在醫院附近,兩人輪換按壓的間隙,李偉給同事撥打了電話尋求幫助。在大家的合力下,僅用了七分鐘,李偉一行人就在持續的心臟按壓下將老人轉送到了醫院急診科。不幸的是,雖然贏得了寶貴的救治時間,但老人還是因病情過重在次日淩晨離世。

  結果雖然遺憾,但你們奮力按壓、從死神手中搶時間的樣子真帥!

  湖南郴州:司機突發疾病 忍痛停車保乘客安全

  而在湖南郴州,這名大巴車司機張躍華4月3日上午在行車途中突然身體不適,很快就失去了意識。但就在倒下之前,他用自己最後的力氣將載有27名乘客的車靠邊停穩。

  

  送醫後,張躍華被診斷為突發腦幹出血,于當天下午5時,因病情惡化搶救無效去世。今年53歲的他在這條線路上已經開了30年的車。

  張躍華,謝謝你,站好了生命中最後一班崗。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