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航海保障中心三沙航標處正式揭牌

2021-03-05 13:37: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海口3月5日電(記者 趙穎全)近日,交通運輸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三沙航標處在海口正式揭牌成立。三沙航標處是由原西沙航標處、南沙航標處兩個單位整合後設立,主要負責西沙、中沙、南沙海域的航標設置維護保養等航海保障技術支持和服務保障工作。

  三沙航標處下設永興、永樂、永暑、渚碧、美濟5個航標管理站,管轄範圍覆蓋西沙全域和南沙的重點島礁。目前管理著包括南沙5座多功能大型燈塔在內的50余座各類導助航設施,業務範圍不僅包含燈塔、燈樁、浮標等運維工作,還為水上測繪和水上通信工作提供支持保障。航標維護管理採取“重點值守、遠程監控、定期巡查、應急維護”的模式,對遠海重點島礁實現常態化值守。近年來,管轄區域內的航標正常率、航標維護正常率均超交通運輸部頒發標準,轄區所有公用航標全部採用北斗終端遠程管理,北斗覆蓋率達到100%。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