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國家公務員考試可申請調劑

2021-01-14 11:17:00來源:人民網

  國家公務員局網站11日發佈公告稱,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1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成績已經公佈,部分職位筆試合格人數與擬錄用人數之比未達到規定的面試比例,需要面向社會公開調劑補充面試人選。

  公告稱,調劑在公共科目考試內容相同(即指報考人員應答的是同一類試卷)的職位之間進行;已進入首批面試名單的報考人員不得參加調劑;參加調劑的報考人員只能申請一個調劑職位;申請調劑的報考人員應當符合調劑職位規定的資格條件和要求;申請調劑的報考人員公共科目筆試成績應當同時達到原報考職位的最低合格分數線和擬調劑職位的最低合格分數線;進入調劑職位面試的人員不得參加原報考職位的遞補。

  報考人員可登錄“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1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查詢調劑職位、調劑人數、考試類別、資格條件、招錄機關聯絡方式等。

  報考人員可在2021年1月12日8:00至1月14日18:00期間填報申請調劑的相關信息。在提交調劑申請時間結束之前,報考人員可以改變申請調劑的職位。

  非網上報名的報考人員參加調劑時,需直接與擬申請調劑的招錄機關聯絡,在2021年1月14日18:00前提交書面調劑申請。

  2021年1月15日8:00至1月16日18:00期間,招錄機關對涉及本機關(單位)職位的網上調劑申請和書面調劑申請一併進行資格審查。資格審查時,按照調劑人員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進行。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相同的,按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科目的成績排序。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科目成績都相同的,一併進入資格審查。審查合格人數達到規定的調劑人數後,招錄機關不再對其他人員進行資格審查。

  調劑結束後,將在“專題網站”統一公佈進入面試的人選名單。2021年1月18日之後,可以登錄“專題網站”查詢調劑結果。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