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在建“5G+工業互聯網”項目已經超過600個

2020-07-11 10:05:00來源:央視網
 專家指出,首個5G智慧電網不僅為傳統電力系統智慧化轉型、規模商用起到了示範效應,5G與電力行業的融合經驗也將被複製到其他“5G+工業互聯網”領域。

  

  徐曉蘭表示,工業互聯網解決的是人、機、物的全面互聯,5G為工業互聯數據流動提供了重要無線網絡保障,而工業互聯網也為5G提供了廣闊的應用場景。“5G+工業互聯網”目前主要應用在工業設計、製造、質檢、運維、安全等關鍵環節,形成了無損檢測、遠程維護、無人巡檢等典型應用場景。目前,全國在建5G+工業互聯網項目已經超過600個。

  工業和信息化部剛剛印發的《工業互聯網專項工作組2020年工作計劃》提出,打造20個企業工業互聯網外網優秀服務案例,推動100個重點行業龍頭企業開展工業互聯網內網改造升級。鼓勵工業企業與基礎電信企業深度對接合作,利用5G改造工業互聯網內網。適時出臺物聯網、工業互聯網頻率使用指南。建成國家工業互聯網大數據中心,引導各地建設一批工業互聯網大數據分中心。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