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望5號船圓滿完成亞太6D通信衛星海上測控任務

2020-07-10 13:1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遠望5號船科研人員精準測控,圓滿完成亞太6D通信衛星海上測控任務。 王煦之 攝

  中國9日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將亞太6D通信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遠在太平洋預定海域的遠望5號船精準測控,圓滿完成衛星海上測控任務。

  7月9日,中國成功發射亞太6D通信衛星。遠在太平洋預定海域的遠望5號船精準測控,圓滿完成衛星海上測控任務。 王煦之 攝

  火箭升空飛行約21分鐘後,順利抵達遠望5號船測控弧段。作為此次任務唯一的海上測控點,遠望5號船與陸地測控站之間無搭接,關鍵時刻還要做好應急測控準備。任務中,各系統默契配合,持續海上測控約300秒,準確高效地向西安衛星測控中心發送實時測控數據。

  遠望5號船測控副船長鄒惠之説:“此次任務是遠望號船隊下半年來的首次任務,全船科技人員對完成任務充滿了信心。在整個測控過程,科技人員捕獲目標迅速、數據錄取完整、信息交換正確,為火箭入軌和星箭分離等關鍵動作保駕護航。”

  據悉,在完成此次海上測控任務後,遠望5號船將快速機動趕赴下一任務海域。(完)(高超 王煦之 亓創)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