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成立“涉臺審判法官工作室”

2020-07-10 08:18:00來源:新華網

  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和湖南省委台灣工作辦公室9日共同揭牌成立“湖南省涉臺審判法官工作室”,旨在打造湖南涉臺審判專業化隊伍。

  湖南是全國對臺工作重點省份。近年來,湘臺人員往來頻繁,來湘投資台企增多,涉臺糾紛案件呈多發趨勢。為進一步提高湖南涉臺審判法制化、專業化水平,切實平等保護台灣同胞合法權益,湖南省高院和湖南省委台辦共同商定成立該工作室,配備專門審判團隊負責涉臺案件審理,明確涉臺案件列入四類案件管理,由院、庭長監督案件審判質量,確保涉臺案件審判效率和公信力,並通過訴訟引導、法制宣傳等多種方式提供司法服務。

  湖南省委台辦主任肖祥清説,涉臺審判法官工作室將對具有涉臺案件管轄權的全省14個中級人民法院和6個基層法院涉臺審判工作加強指導監督,形成統籌歸口協調常態化工作機制。同時,圍繞做好涉臺案件審判工作,湖南省高院與湖南省委台辦也將建立常態化工作交流協作機制。全省對臺系統與各級法院將進一步共建全方位涉臺權益司法保障機制,努力擴大在湘台胞的受益面和獲得感。

  據悉,2015年以來,湖南全省法院共審理涉台商事案件及申請認可和執行台灣地區民事判決400余件,完成審核辦理涉臺司法互助案件共計2200余件。涉臺審判法官工作室的成立,將推動湖南涉臺案件審判服務工作更高效便捷,為落實惠臺政策,依法保障台商台胞合法權益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