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裏重申堅持一中譴責台灣破壞主權 外交部:讚賞

2020-07-08 18:45: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片來源:外交部官方網站)

  台當局外事主管部門日前高調宣佈,台灣將與索馬裏蘭互設所謂“官方代表處”,被島內綠營人士吹噓是“外交突破”。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針對有記者問:近日,索馬裏總統府發表聲明,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譴責台灣破壞索馬裏主權和領土完整。此前有報道稱,台灣當局與索馬裏西北部的索馬裏蘭決定相互設立所謂“代表處”並已任命各自駐對方代表。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我們注意到索馬裏政府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譴責台灣破壞索馬裏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對此表示讚賞。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中方堅決反對台灣當局同索馬裏蘭互設官方性質機構,或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民進黨當局病急亂投醫,圖謀在國際上搞分裂活動,絕不會得逞。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