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松嶺:香港國安法有力震懾“台獨”

2020-07-08 14:5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7月8日消息 (記者 趙飛) 6日深夜,《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第四十三條實施細則》正式頒布,其中第五條明確界定“向外國及台灣政治性組織及其代理人要求就涉港活動提供資料”為違法行為——這針對的顯然是一直在香港攪局的“台獨”分子。

  7日,台灣“陸委會”連忙表態,老調重彈:諸如“不尊重、不友善”“製造恐慌”“扼殺臺港正常交流”等等,同時又做賊心虛一般的強調“台灣關心香港情勢,但從未介入”,“常年以來亦從未逾越分際”。可以看出,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確實讓島內一些人連日來如坐針氈。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兩岸關係研究所所長朱松嶺在接受央廣記者專訪時表示:這部法律,不僅為香港“止暴制亂”發出正能量,在震懾“台獨”、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等方面,同樣具有重要的意義。《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實施標誌著“一國兩制”的落實和發展進入新的階段。 

  民進黨當局雖然聲稱“不介入香港事務”,但他們此前公佈的“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有何居心明眼人一看便知:雖然對外宣稱將對香港人民提供必要的人道援助,但卻使民進黨當局圖謀插手香港事務,搞亂香港謀求台獨的險惡用心暴露無疑。 

  朱松嶺對此表示:民進黨所謂“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就是民進黨當局妄圖再次在香港問題上“撿到槍”的投機表現。民進黨的政客們都是選舉動物,在2020年的台灣“二合一”選舉時,蔡英文及民進黨就見獵心喜,插手和操弄香港問題,通過歪曲香港反修例運動,操弄港獨和台獨結合的議題,為自己拉攏選票。他們一是想搞亂香港,渾水摸魚,給“一國兩制”潑臟水。二是想打香港議題,借機為自己撈取政治利益。 

  朱松嶺特別指出,在香港問題上蔡英文的態度陰晴不定,變化極快。5月初,她先是在臉書發文稱“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同時表示,依據《港澳條例》第60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的一部分或者全部,作為反制。此後她又稱,將由台灣行政當局組成“港澳局勢項目小組”,提出人道救援行動方案。曾有200多港人逃到台灣,但台灣當局並沒有給予所謂“必要之援助”。這也可以看出蔡英文以及民進黨當局除了嘴上説説,實際動作寥寥,這樣做的目的就是賺取政治利益。 

  如今香港國安法和《實施細則》已經正式生效,就像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7日明確指出的:香港國安法必將有力打擊亂港分子和分裂勢力;任何插手香港事務、攻擊“一國兩制”、分裂國家的企圖註定失敗。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