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惡招控制輿論 吃相難看為執政

2020-07-09 16:1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日前,有台灣媒體曝出,民進黨當局將以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為主體,擴展成涵蓋資訊、安全、電信、傳播等5大領域的部門。擴展之後,原本獨立的“通訊傳播委員會”變成了台灣行政部門的管轄單位,對於蔡英文來説又多了一個打擊對手的武器。
 

  民進黨插手獨立機構為控制輿論
  以往台灣的考試部門、監察部門和“通訊傳播委員會”這樣的獨立部門,島內行政部門很少插手。因為一旦插手就會被民眾詬病為行政權力介入到獨立單位,影響了公正性和公平性,所以是台灣政壇的忌諱。但是現在蔡英文第二任期開始,不用在乎民眾的觀感,吃相就特別難看。蔡英文希望能把這些獨立部門都收攏到自己的手裏,能夠掌控的全部掌控,成為自己的“東廠”和“西廠”。
  一段時間以來,這些看似公平、公正、獨立的“委員會”,已經被民進黨瓜分殆盡。例如,“中選會”不管是在“公投”,還是在韓國瑜罷免案當中,都充當了民進黨的打手;又如“經管會”,按説應該是經濟管理的部門,但是由於民進黨掌控,也出現了很多問題,民眾百般詬病;再如民進黨打著公平、正義轉型旗號成立的“轉型正義委員會”,清查不當黨産的“委員會”,都成了民進黨打擊異己的有力工具。這次也不例外,“通訊傳播委員會”一旦被擴充,獨立機構就變成了民進黨的“東廠”和“西廠”。未來在控制輿論、影響台灣新聞方面都會産生巨大的影響。
  打擊對手為長期執政保駕護航
  為什麼蔡英文要冒天下之大不韙,進行這樣的改革?主要原因在於蔡英文已經連任,沒有任何顧慮。因此,台灣民眾的意願對民進黨、對蔡英文已經不重要。此外,現在民進黨主要的任務是為了保持未來能夠長期執政,把這些部門都攥在手裏,當作打擊對手,為民進黨長期執政保駕護航的工具,所以吃相難看就在所難免。
編輯:張依依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