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視頻)兩岸對談:美軍公佈在臺訓練畫面 錯判形勢還是捲入戰爭?

2020-07-09 16:2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日前,美軍公佈的一則宣傳片披露在台灣操演畫面,令外界大感驚訝。這是台美特戰部隊在島內協訓實況首度曝光,有媒體評論稱此舉為兩岸埋下不定時炸彈。美軍入臺訓練意味著什麼?此時披露如此罕見畫面美臺有何圖謀?
  對此,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特約評論員滕建群對話台灣中時電子報社社長賴岳謙,就這一話題展開討論。
  
    賴岳謙:
  美軍這一次在台灣島內舉行軍事演練,美國有意的釋放出來這個訊息,主要是給“台獨”一個訊號,美軍是可靠的,是一定會守護台灣的。美軍在近一段時間內做的軍事動作,就是在強化台灣民眾對美國的信任度,我覺得他的政治目的很濃。
  
    滕建群:
  蔡英文最近一段時間拉大旗做虎皮,特別是對美國一系列舉措,做出了所謂積極的回應。例如售臺武器和這次的軍事訓練,都是政治考慮,要給島內民眾甚至向大陸展示他跟美國非常靠近的關係。
  賴岳謙:
  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係陷入緊繃。美國覺得如果讓這個關係更緊繃,迫使大陸為了解決兩岸問題,尋求跟美國之間的妥協,美國就可以從中獲利。但是美國完全錯判了形勢,今天的中國不是幾十年前的中國,所以大陸不可能再讓美國及盟國打“台灣牌”。兩岸的不信任程度越來越高,中美之間的不信任也一直在升高,根源就來自於美國。
  滕建群:
  美國主要目的還是刺激大陸,還是要給民進黨當局鼓勁打氣。但事實上,上個世紀五六十年代,兩岸發生了炮戰,那時候,美國躲得遠遠的,只要大炮一響,美國是不願意捲入戰爭的,我相信美國也沒膽量跟中國大陸進行面對面直接對抗,他要掂量掂量後果。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海峽兩岸》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