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人工智慧硬核來襲!

2020-07-10 15:5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2020廈門工業博覽會暨第24屆海峽兩岸機械電子商品交易會台灣展區

  “2020廈門工業博覽會暨第24屆海峽兩岸機械電子商品交易會”9日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本屆廈門工博會緊密呼應中國製造2025工業計劃,以“後疫情、智製造”為主題聚焦智慧製造,展覽面積6萬平方米,約3000個標準展位,設置智慧製造展、工模具及功能部件展、台灣展區、印刷包裝暨廣告設備展、環保暨流體機械展、軌道交通暨智慧物流展等專業展區。

  第五次參展的台灣易學機械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陳順和表示,這次展會更加精專,針對中國製造2025工業計劃的要求,他們參展的産品也更加升級。“今年公司從三、四月開始銷售額比往年同期有所增長,有逆勢的市場需求”。他認為,“大陸生産的産品越來越規範,品質越來越好。從‘中國製造’到‘中國創造”’,不僅僅是産品數量的增長,也是産品價值的體現。”

  聚焦新基建新智慧 賦能新時代智造 

  在“疫情”大考之下,製造業在數字化襲來的浪潮中面臨多種機遇與挑戰,抓住數字化機遇並推進智慧製造、拓展5G應用、不斷轉型提升是製造業高質量發展的關鍵。

  備受關注的海峽兩岸經貿論壇已成功舉辦十四屆,圍繞“新基建新智慧,賦能新時代智造”主題,以工業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網、雲技術為核心,特邀兩岸代表參加會議共同探討。

  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協會理事長徐冠勝提出,兩岸的人工智慧發展無論從體量或是技術方面都可以優劣互補,此次在廈門建制的智慧科技研究院是一個良好的交流平臺,推進兩岸人工智慧人才交流與技術成果轉換,打造人工智慧的生態平臺,將有效實現人工智慧與實體産業應用落地的橋梁作用,期盼兩岸攜手助力智慧産業新發展。

  後疫情時代搶抓智慧製造新機遇

  後疫情時代,製造業的智慧化發展需求急劇上升,此次展會為廣大工業製造業提供了前沿技術參考及解決方案,成為了推動業界智慧技術交流合作的優質平臺。本屆工博會的智慧製造展區魅力不減,展覽規模近萬平,集中展示了各類工業機器人、頂尖自動化控制産品、最新工業電腦及系統、全自動影像測量儀等高科技産品及技術。山崎馬扎克、美國高博、日本NSK、日本住野、永騰、大金、松興等國際知名品牌,以及台灣上銀、台灣東剛等台灣地區品牌集中展示。

  廈門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吳家瑩表示,“因疫情影響,大家往來兩岸比較不方便,但是參與的心一年比一年熱情。現在參與方式很多,有雲端參與,也有視訊參與。”他認為,智慧製造對企業轉型升級非常重要,將提升企業的競爭力。二、三十年前的企業都是傳統的、機械化的,通過智慧製造相關主題的論壇,提高對智慧製造的重視,並在生産過程中去優化,才能真正提升産業的競爭力。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