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居家發熱患者應多飲溫水 少飲冰涼飲料

2020-02-02 19:1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日發佈《新型冠狀病毒防控指南(第一版)》(以下簡稱防控指南),建議指出居家發熱患者應多飲溫水,少飲冰涼飲料,保證脾胃功能正常,避免盲目或不恰當使用抗菌藥物。

  當日發佈的防控指南主要包括三部分內容,分別針對特殊人群、特定場所和社區居家發熱患者中西醫結合醫學管理專家建議。

  防控指南指出,居家發熱患者應注意休息,營養均衡,飲食宜清淡,忌肥甘厚膩。多飲溫水,少飲冰涼飲料,保證脾胃功能正常。避免盲目或不恰當使用抗菌藥物。必須嚴格正確佩戴口罩,與家人分餐,與家人保持距離1.5米以上。

  針對居家隔離中居住空間安排,防控指南要求,可疑症狀者需住在通風良好的單人房間,並拒絕一切探視。

  同時,家庭成員應生活在不同房間,如果條件不允許,應至少保持1米距離,分床睡。可疑症狀者應減少活動,限制居住空間,確保需要共用的空間(如廚房和衛生間)通風良好(保持窗戶持續開放)。

  防控指南還指出,家庭成員與可疑症狀者在同一房間時,都應該佩戴與面部嚴密貼合的醫用外科口罩。隨時保持手衛生,避免直接接觸身體分泌物,不要共用任何可能導致間接接觸感染的物品。使用過的手套、紙巾、口罩以及其他廢物都應該放在患者房間專用的垃圾袋裏面,標記為污染物再丟棄。

  此外,防控指南特別提出,如出現呼吸困難(包括活動後加重的胸悶、憋氣、氣短)、意識問題(包括嗜睡、説胡話、分不清晝夜等)、腹瀉、高燒超過39℃等可疑症狀,應立即停止居家隔離並及時就醫。

編輯:程莎莎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