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綠色方案”國際首發

2019-12-11 08:5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聯合國馬德里氣候變化大會的中國角邊會于10日發佈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低碳管理工作方案。據悉,這是北京冬奧會“綠色方案”在國際場合的首次發佈。

   方案中的具體措施包括採取碳減排和碳中和措施,實現北京冬奧會低碳目標,建設低碳能源示範項目,建立適用於北京冬奧會的跨區域綠電交易機制,綜合實現100%可再生能源滿足場館常規電力消費需求。

   “目前各個場館已經把可再生能源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已經在落實階段。”北京冬奧組委總體策劃部可持續發展處處長劉新平表示,方案中有18項減碳措施及4項碳中和措施,有信心通過減少碳排放和實施碳中和措施完成零排放目標。

   方案中還提到,建設總建築面積不少於3000平方米的超低能耗等低碳示範工程,新建永久場館全部滿足綠色建築等級要求;賽事舉辦期間,賽區內交通服務基本實現清潔能源車輛保障;推動林業固碳工程;建立北京冬奧會低碳管理核算標準,創造冬奧遺産。

   中國國家氣候變化專家委員會副主任何建坤認為,此次北京冬奧會關於減排和低碳的規則,也為全球各種大型活動應對氣候變化提供了中國的解決方案。(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