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漫畫家聚長春以畫會友 挑戰24小時漫畫馬拉松

2019-12-11 08:0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漫畫馬拉松的創作方式源自世界最大漫畫展——法國昂古萊姆國際漫畫節,是一種蘊含著奧林匹克精神的創作活動。

   此次漫畫馬拉松的挑戰地點位於吉林動畫學院,分為職業組與學生組,職業組進行24小時漫畫創作,學生組進行8小時漫畫創作。

   當天下午,職業組漫畫家率先開賽。主持人公佈創作主題後,10位漫畫家開始埋頭創作。24小時創作24幅情節完整的漫畫,這不僅考驗參賽者的基本功和想象力,也考驗著他們的體力和精力。

   台灣漫畫家張放之説,24幅漫畫基本相當於他平時幾週的工作量,挑戰可想而知。

   “中華經典新譯”“我的中華美食”“山海經”,吉林動畫學院舉辦的三屆漫畫馬拉松均圍繞中華文化設定創作主題。本屆漫畫馬拉松評委、台灣漫畫家呂墩建在大陸發展自己的漫畫事業已有12年之久。他認為,海峽兩岸一脈相承的文化根基是兩岸漫畫家的創作源泉。

   吉林動畫學院院長助理彭巍表示,三年來,漫畫馬拉松大賽越來越受到華文漫畫家認可,已經成為華文漫畫圈重要的賽事品牌。

   在大陸漫畫家郭錳看來,兩岸的漫畫家有機會坐在一起交流非常有現實意義。“台灣漫畫在表達方式上的技巧,就非常值得學習。”他表示,彼此之間的交流、碰撞能拓寬思路,激發創意。

   據主辦方介紹,未來幾天,兩岸漫畫家還將在吉林動畫學院開展“2019海峽兩岸漫畫産業創新生態論壇”等多項學術交流活動。(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