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海棒賽總決賽:“在深圳重聚的感覺非常暖”

2019-12-10 10:5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第三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7日至10日在深圳進行,總決賽現場不僅是隊員們展現自己實力的舞臺,也成為了海峽兩岸師生、親友重聚的平臺。

  在深圳大學元平體育場門口,深圳女孩李馨婷特意來看比賽,遇到了帶隊來參賽的桃園市新明中學校長郭玉承。李馨婷兩年前在媒體實習時曾經在首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對新明中學進行採訪。在短短的4個比賽日中,李馨婷與新明中學師生因棒球建立了深厚的情誼,兩年來大家一直都保持聯絡。

  兩年前,在比賽的最後一天,新明中學全隊球員在一顆棒球上簽名,將它送給李馨婷做紀念。去年,李馨婷到台灣旅遊時,特意到新明中學看球隊訓練。今年,聽聞新明中學再次來深參賽,李馨婷特意到場觀看比賽,支持球員。沒想到校長郭玉承一眼就認出了她,隊員們都跟她熱情打招呼。李馨婷説:“在深圳重聚的感覺真的非常暖。”

  來自台灣的參賽隊員李宇智也在賽場上與父親李泉學重聚。

  李泉學多年前赴大陸從商,這次海棒賽則是其子李宇智第一次來深圳。李宇智説:“爸爸來這邊生活以後我還沒來過,這是第一次來爸爸工作的城市。雖然才住了幾天,但感覺生活環境挺好的。”

  在比賽期間,李泉學特意到僑香路棒球場觀看兒子比賽。李宇智説:“爸爸每年只有過年和節假日才有空回家,上一次看我打球大概是三四年前了吧,這次比賽提供了讓我們重聚的機會。爸爸一直有關注我們的比賽,平日也會發信息鼓勵我。”

  雖然李宇智在比賽中沒有完全發揮出自己的實力,但比賽結束後,李泉學還是安慰兒子:“還是有點太緊張了,後面比賽繼續加油。”(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