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費”交不停,民進黨竟要花千萬招待美軍

2019-12-10 10:01: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據台灣媒體報道,民進黨當局打算明年邀請美國軍方人員到台灣評估台軍的“戰力”,15天的接待預計花費1525萬新台幣,約合人民幣352萬元。可謂是“大手筆”啊!

  消息一齣,引起島內一片譁然。有島內網友諷刺説,民進黨這是向美國交另類“保護費”。還有網友評論説,砍了軍工教人員的退休金,蔡英文果然“財大氣粗”起來了。民進黨邀請美軍來臺“公費觀光”,卻要納稅人來買單,這是什麼道理?民進黨這是不把民眾的錢當錢啊,“1500萬可以養活多少家庭?”更有人調侃説,“自己願意沒骨氣”,民進黨想把美國當朋友,可人家只拿你當提款機。

  對於台當局的這一計劃,台灣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表示,花費千萬元來招待美方人員,這不只是台軍花費多少錢,美方來多少人的問題。實際上是美臺雙方軍事人員交流的公開化,意在提升美臺之間軍事交流。

  對台美軍事聯絡的問題,中國外交部曾多次強調,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與台灣方面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絡,停止售臺武器。希望美方慎重處理涉臺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國台辦也曾多次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絡。

  蔡當局這一舉動置兩岸關繫於不顧,置台灣百姓的生活于不顧,一味地想要通過“交保護費”的方式討好美國, 實現對抗大陸的政治意圖。然而蔡英文的妄想哪會成真,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台灣與美國之間的關係,就是“我喜歡你,你卻只圖我的錢”,是蔡當局一廂情願的倒貼罷了。(中國台灣網 張亞靜)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