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深圳閉幕 世新大學隊獲大學甲組冠軍

2019-12-11 08:0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深圳12月11日消息(記者 雲靜)第三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10日在深圳落下帷幕,來自兩岸的42支隊伍經過4天角逐,決出5個組別冠軍:世新大學、嘉南藥理大學分別獲得大學甲組、乙組冠軍,新竹成德高中、新北二重中學、台東豐田小學、桃園龜山小學分別獲得U18組、U15組、U12組和U10組冠軍。海峽棒委會台方主席林華韋,中華台北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中國棒球協會司庫、常務理事田原等領導嘉賓出席了閉幕式。

  

  閉幕式

  主會場進行的大學甲組角逐尤為激烈,世新大學終結北方工業大學“三連冠”夢想奪冠。“我們在賽前做了很多準備,北方工業大學是目前大陸最強隊伍,每年進步很大。我們也在互相學習交流。”世新大學隊隊長賴冠璋告訴記者。

  

  世新大學慶祝奪冠

  嘉南藥大第二次參加海棒賽,今年首次捧起冠軍獎盃。總教練康明杉説:“拿到冠軍很開心,隊員們的發揮非常出色。希望大家可以有更多比賽相互切磋,同時增進友誼。”

  

  比賽現場

  通過海棒賽的鍛鍊,大陸球隊實力不斷提高。中山市東升高中第一次參加海棒賽總決賽便拿到了亞軍。球隊總教練樊曉東説:“我們在比賽中看到差距,讓球隊有了新的計劃和目標。回去好好訓練,爭取明年繼續參加,下次目標就是冠軍!”

  

  台灣棒球啦啦隊

  本屆總決賽由深圳市政府、海峽兩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員會聯合主辦。賽事經過近一年的資格賽、分站賽,在200多所大中小學進行選拔,最終決出42支隊伍,共計899人進入總決賽。其中,大陸地區代表隊包括來自北京、遼寧、四川、山東、福建和廣東等6個省市的21支大中小學棒球隊,共計444人;台灣地區則派出了台北市、台中市、新北市、台南市、新竹市、桃園縣、嘉義縣、台東縣等8個縣市的21支大中小學棒球隊,共計455人。

  本屆賽事還安排了“海峽兩岸青年體育高峰論壇”“選手之夜”晚會,並開展相關參訪活動,增進棒球學子之間的友誼。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