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聯年終總決賽揮拍在即 國羽全軍出擊衝擊冠軍

2019-12-11 08:5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世界羽聯巡迴賽總決賽的參賽陣容由今年5個單項的世錦賽冠軍及各單項巡迴賽積分排名前八位的選手構成,中國隊共13名選手獲得參賽資格。男單、男雙僅諶龍、李俊慧/劉雨辰參賽,女單、女雙分別由陳雨菲和陳清晨/賈一凡組合領銜,國羽兩組混雙強檔同樣獲得兩個席位。

   諶龍經歷了一個低開高走的賽季,上半年在單項賽事毫無斬獲的他,下半賽季狀態開始回暖,他連續兩周闖進了丹麥和法國巡迴賽決賽,並如願收穫自己本賽季首個男單冠軍。根據抽籤結果,國羽男單獨苗被抽入B組,他將與中國台北一哥周天成、丹麥名將安賽龍和印尼選手金廷爭奪兩個出線權。

   以諶龍目前的狀態,面對三位在本賽季狀態都曾出現起伏的對手,想要小組出線難度不大。安賽龍在賽季中期因為傷病問題錯過大量賽事,儘管回歸之後表現不俗,但均沒能闖入決賽。而金廷的表現也不穩定,本賽季他四次闖進決賽,但也經常遭遇一輪遊。相比之下,周天成將成為諶龍在小組賽階段的勁敵。

   張軍在分析男單形勢時表示:“(諶龍)最近通過系統的訓練,狀態不錯,但是,他必須打好每一場比賽,才能打進決賽。”奪冠大熱門桃田賢鬥被分至A組,本賽季他一共斬獲包括世錦賽在內的10個冠軍,堪稱當今世界羽壇男單的霸主。諶龍一旦闖入淘汰賽階段,桃田賢鬥將是他爭冠路上最大的障礙。

   女單賽場則將在小組賽階段便迎來國羽內戰,陳雨菲與何冰嬌、世錦賽冠軍辛杜、山口茜四位頂尖選手組成了本次比賽的“死亡之組”。本賽季,陳雨菲六次闖入決賽全部奪冠,保持100%的勝率,其中包括全英賽這樣分量極重的冠軍。即便被世界羽聯視為奪冠熱門,面對從未征服過的賽場,陳雨菲想要走到最後,依然需要全力以赴。

   面對如此棘手的分組形勢,陳雨菲也在接受採訪時説:“所有參加年終總決賽的球員水平基本都處於同一水平,所以每場比賽都將是硬仗,競爭非常激烈。我要為高強度的比賽做好充分的準備。”

   與女單一樣,國羽兩對女雙組合陳清晨/賈一凡、杜玥/李茵暉也被抽在了同一組,同組的還有日本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印尼強檔波莉/拉哈尤。在經歷了相對低迷的2018賽季之後,陳清晨/賈一凡本賽季滿血歸來,並強勢攬下5個冠軍,時隔兩年重登世界第一,但面對整體實力更勝一籌的日本女雙,力爭小組出線是國羽兩對組合的首要任務。

   國羽男雙唯一參賽組合“雙塔”李俊慧/劉雨辰與印尼強檔、世界排名第一的蘇卡穆約/吉迪恩及兩對日本組合園田啟悟/嘉村健士、渡邊勇大/遠藤大由同組。本賽季,無論是巡迴賽還是世錦賽,雙塔的表現都頗為掙扎。來到廣州,對他們而言每一場都是硬仗。

   相比之下,混雙“雙保險”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被分到A、B組。去年,“黃鴨”組合力壓隊友登頂年終總決賽混雙領獎臺,如今包攬冠亞依然是他們唯一的目標。“不管抽籤結果如何,每一場比賽都會非常激烈,我要求隊員們把每場比賽都當成決賽去打,沒有戰術可言,認真打好每一場比賽。”張軍強調。(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