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例新冠肺炎輸入病例 適齡青少年即日起可接種復必泰疫苗

2021-06-15 08:43: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14日公佈,截至當日零時,香港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輸入性病例,香港連續7天本地確診“零報告”。香港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1878例。

  據介紹,新增的1例輸入性病例從印尼抵港。過去14天(5月31日至6月13日)香港累計報告40例確診病例,包括3例本地感染病例,其中1例感染源頭不明。

  香港醫院管理局介紹,截至14日上午9時,過去24小時共有2名確診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1600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目前共有37名確診病人留醫,其中1人情況危險,1人情況嚴重,其餘35人情況穩定。

  14日是香港12歲至15歲青少年可接種復必泰疫苗的首日,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當日到訪一間較多青少年預約的疫苗接種中心。他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暑假將至,不少青少年會趁假期外出、上暑期班及與朋友遊玩等。接種疫苗後,即使社區活動增加,亦可大大降低感染風險。盼望大家及早接種疫苗,走出“疫”境。

  統計顯示,自2月26日正式啟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至6月13日,香港共有約173.81萬名市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佔合資格免費接種疫苗人數的26.5%;約119.62萬名市民已接種第二劑疫苗,佔合資格免費接種疫苗人數的18.2%。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