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大灣區是香港融入國家新發展格局的最佳切入點

2021-05-08 08:30: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7日在出席灼見名家傳媒舉辦的第三屆財經峰會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香港融入國家新發展格局的最佳切入點。

  在這次主題為“2021大灣區新商機”的峰會上,陳茂波説,香港是大灣區發展的四大核心引擎之一,能夠與其他城市優勢互補;大灣區是香港經濟未來發展的重要空間,可以為多個行業帶來龐大的機遇。例如,在金融方面,香港金融管理局正與中國人民銀行及澳門金融管理局敲定跨境雙向理財通業務試點的實施細則。

  當日下午,陳茂波在出席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辦的“十四五”規劃下大灣區雙循環合作討論會時還表示,內地中等收入人群將不斷擴大,從經濟發展與企業經營的角度來看,這意味著香港要抓緊日益龐大和對質量要求不斷提升的內地市場。

  陳茂波認為,對香港而言,大灣區是香港進入國內大循環的最佳切入點,而科技創新就是走進國內大循環的快速通道。香港要強化跳板、仲介人、高增值服務平臺、試驗田等角色和功能,促進不同市場之間的對接、互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