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4宗確診病例 特區政府禁尼泊爾客機來港

2021-04-30 16:5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30日公佈,香港當日新增4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2宗為輸入病例,源頭不明的1宗本地病例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在發現該宗確診病例後,特區政府于29日夜間發佈通告,宣佈5月1日起禁止所有從尼泊爾來港的民航客機著陸。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源頭不明的本地病例涉及一名39歲女病人。她于4月23日出現咳嗽,26日向一名私家醫生求醫,並於27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其後確診。病人為一名家庭傭工。

  衛生防護中心稱,由於該病例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為阻截病毒株擴散的潛在風險,中心採取了審慎的感染控制措施,已于29日晚對病人居住的大廈所有樓層單位的住戶進行21天強制檢疫。此外該確診病例曾身處的5個指明地方亦已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另外特區政府于29日夜間發出公告,收緊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在此機制下,5月1日淩晨零時起將禁止從尼泊爾來港的民航客機著陸,尼泊爾自同日起被列為極高風險指明地區,曾在當地逗留的人士會被限制登機來港。(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