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繼續致力創造和穩定就業、改善勞工福利

2021-05-02 11:20:00來源:新華網
  “五一”國際勞動節之際,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社交平臺發佈短片,感謝勞工界長久以來為香港繁榮穩定做出的貢獻。她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致力創造和穩定就業以及改善勞工福利,提升對勞工的保障。
 
  林鄭月娥指出,過去兩年,香港經濟飽受“黑暴”及新冠肺炎疫情打擊,連帶就業市場受壓,最新失業率達6.8%。特區政府通過一系列措施盡力創造及穩定就業,包括推出多輪防疫抗疫基金、財政預算案推出超過3000億港元的措施,儘量保就業、解民困。
 
  她説,特區政府也致力改善勞工福利,並落實多項勞工界多年來爭取的權益,包括自2020年12月起把法定産假從10周增至14周,法定侍産假也于2019年1月起從3天增至5天。此外,特區政府近期已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建議將法定假期天數逐步從12天增至17天,與公眾假期看齊。特區政府會繼續全力推動取消強積金“對衝”的籌備工作,包括制訂相應法律條文及執行細節,以期在下一個立法年度初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
 
  就保障僱員職業安全及健康,林鄭月娥説,特區政府自2021年4月起已調高僱員補償相關法例的工傷及職業病補償金額,並建議修例增加違反《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的最高刑罰,以提升阻嚇力,期望在本屆特區政府任期內完成法例修訂工作。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