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落實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決定將成為今年施政頭等大事

2021-04-01 08:32: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1日表示,展望2021年,特區政府落實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將成為施政頭等大事。

  由香港23家媒體聯合主辦的“2020年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31日舉行頒獎典禮,“香港國安立法保障社會安定”被評選為十件大事首位。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2021年,特區政府將全面配合中央,通過本地立法落實經修訂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並辦好選舉委員會、立法會和行政長官三場選舉。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國安法被評選為2020年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之首是實至名歸。她説,香港國安法公佈實施後,困擾香港市民多月的街頭暴力幾近絕跡,社會恢復平靜,市民的權利和自由再次得到保障。香港國安法是香港的“定海神針”,是香港由亂向治的轉捩點。特區政府將繼續無畏無懼地執行香港國安法,防範和遏止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並將罪犯繩之以法。

  回顧2020年,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反復,特區政府採取“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措施嚴控疫情,並積極採購新冠疫苗。“全港市民免費接種新冠疫苗”獲評為十件大事第二位,對此,林鄭月娥表示,疫苗接種仍然是香港克服疫情的最大希望,呼籲香港市民儘快接種疫苗。

  評選活動主辦方介紹,“2020年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共收到逾13萬張選票。根據結果,主辦方最終評選出十大事件,涉及法律、經濟、民生、公共衛生等方面。

  自1998年推出以來,“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已舉辦了22屆,活動對幫助特區政府了解民生所需和社會訴求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