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將反中亂港分子排除出香港特區管治架構

2021-03-30 20:53:00來源:央視網

   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接受總臺央視記者專訪時表示,這次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主要是為了堵塞香港特別行政區現行選舉制度中存在的漏洞和缺陷,構建一套符合香港實際情況、與“一國兩制”實踐要求相適應、具有香港特色的民主制度。這次修改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對香港民主制度的優化和發展。

  

  鄧中華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對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訂的重點,是調整優化選舉委員會的構成,賦予它新的職能。

  

  此次有關修訂設立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鄧中華表示,這是確保最終選出的行政長官和立法會議員是真正符合候選人資格要求、有較廣泛代表性和認受性、有能力的愛國者,確保其在履職過程中能夠較好地將界別、團體或地區利益與香港社會整體利益和廣大居民根本利益結合起來。

  鄧中華表示,隨著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實施和新的選舉制度在香港落地執行,香港政治穩定和政權安全的隱患和風險將得以消除。香港有望從長期的政治爭拗和對立對抗中解脫出來,齊心協力抓民生,聚精會神謀發展。香港的前景必將更加美好,香港市民的生活必將更加幸福。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