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堅定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

2021-03-30 20:51:00來源:新華網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30日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訂案,對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産生辦法作出系統修改和完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當日發表聲明表示,她和特區政府管治團隊堅定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有關修訂案,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建立一套符合“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符合香港實際情況、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政治體制。

  林鄭月娥指出,她和特區政府將全力以赴依照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推動修改本地相關選舉法律的工作,並做好公眾解説,讓更多香港市民認同完善選舉制度的必要性、迫切性,支持有關工作。她説,待立法會通過有關選舉條例後,特區政府會按序、有效地依法組織和規管相關選舉活動,貫徹落實新選舉制度。

  林鄭月娥強調,她會帶領管治團隊繼續履職盡責,堅持依法治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確保香港大局穩定。她深信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可有效解決近年香港社會泛政治化和內耗不斷的困局,有助切實提高特區治理效能。特區肯定能用好自身的獨特優勢,並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拓展經濟,改善民生,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記者 劉明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