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表示將接種內地生産的新冠疫苗

2021-02-19 08:50:00來源:新華網

  香港將於2月26日啟動新冠疫苗接種。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8日通過社交媒體表示,她將會接種內地研發和生産的新冠疫苗。

  林鄭月娥説,特區政府18日公佈了疫苗接種計劃,標誌著香港抗疫工作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她將如早前公開表示的那樣,會接種首款抵港被批准作緊急使用的疫苗。現在看來,她接種的將會是19日抵港的在內地研發和生産的科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新冠疫苗(科興疫苗)。

  林鄭月娥表示,18日開始,特區政府放寬已維持了兩個多月的防疫社交距離措施。但是,她仍請市民不要放鬆警惕,做足個人防護措施,遵守進入指定場所的要求,包括使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移動應用程序二維碼。

  “我現在進入政府辦公大樓或探訪各類處所時,都已習慣拿手機掃一掃,記錄行程,以方便日後聯絡。”她説,“安心出行”絕不會構成隱私風險。

  香港特區政府相關部門宣佈,首批100萬劑科興疫苗19日即將抵港,近期可優先接種的5個組別人員可以在2月23日開始自願預約,2月26日開始接種。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