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回來”——香港海洋公園重開

2021-02-19 08:44:00來源:新華網

  時隔兩個多月,香港海洋公園18日再次敞開大門迎接遊客。這是香港海洋公園本年度首次營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海洋公園去年3次暫停營業:公園2020年1月下旬暫停營業,6月13日重新開放;恢復營業僅1個月後,公園在7月14日再次關閉大門;9月18日,公園再次開放,由於香港疫情反復,于12月2日再次暫停營業。

  近期香港疫情緩和,公園依照特區政府防控疫情最新指引重新開放。

  18日上午9時許,已有不少香港市民掃描海洋公園外張貼的“安心出行”二維碼進入園區,在公園正門外等候。為控制園內遊客數量,海洋公園要求遊客需提前在網上預約。有市民表示,昨晚在網站預約4張門票耗時近半小時,“可能是太多人想來公園玩啦”。

  10時左右,海洋公園正式打開入園通道,正門上懸挂的標語“歡迎你回來”十分醒目。還未進入各大展館,興奮的遊客一入園就拍照留念。“公園能夠重新開放很難得,我很高興能再來玩。”市民溫女士説。

  為防控疫情,海洋公園將入園遊客人次限制在往日客流量的一半。園內隨處可見免洗酒精消毒液,以及要求遊客保持社交距離的提示牌。“公園的網上預約情況理想,有個別幾天的入園名額已經預約滿了。”海洋公園管理及演藝節目執行總監吳守堅介紹。

  特區政府1月宣佈,建議海洋公園由傳統的主題公園,轉型為主打教育、保育功能的度假勝地和休閒區。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主席劉鳴煒18日表示,公園已經收到來自香港、內地及海外的數千個合作項目查詢,目前正與有關企業洽談合作事宜。

  此外,依照特區政府最新防疫規例,香港迪士尼樂園也將於19日重新開放。

  與海洋公園一樣,香港迪士尼去年3次暫停營業,這將是其今年首次迎接遊客。迪士尼表示,將繼續謹慎防疫,執行健康、安全的防疫措施。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