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於2月26日啟動新冠疫苗接種

2021-02-19 08:15:00來源:新華網

   

    2月18日,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三)、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左三)等在新聞發佈會上。新華社記者 呂小煒 攝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和公務員事務局18日下午聯合宣佈,隨著首批100萬劑科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新冠疫苗(科興疫苗)即將抵港,特區政府即將啟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近期可優先接種的5個組別人員自2月23日開始可以自願預約,2月26日開始接種。

  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介紹,特區政府一共訂購了三款共2250萬劑新冠疫苗,足夠滿足全香港市民的需要。首批100萬劑科興疫苗將於19日下午抵港,另外100萬劑復必泰疫苗(復星醫藥/德國藥廠拜恩泰科的新冠疫苗)預計于2月底前運到香港,由於疫苗分批抵達,所以要設立優先接種組別,有序開展疫苗接種。

  

    2月18日,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三)、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左三)等在新聞發佈會上。新華社記者 呂小煒 攝

  聶德權介紹,經評估,近期可優先接種的5個組別人員包括醫療機構人員及參與抗疫的工作人員,60歲以上人員(其中70歲以上人員可以有最多兩名陪同人士一起接種),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院友和員工,維持必要的公共服務的人員,跨境運輸、港口、口岸工作人員等。

  聶德權説,自願接種的市民可在分佈全港18區的29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1500多間診所、醫管局轄下的18間普通科門診、長者及殘疾人士院舍等地點接種疫苗。

  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介紹,香港特區採購的相關疫苗都經過嚴格評估,接種效益高於風險。但為了應對接種可能出現的異常反應,特區政府會及時監測並設立通報機制,檢討疫苗效益和風險。同時,特區政府還會設立一個保障基金,以賠償因接種疫苗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的市民。

  特區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共同呼籲,接種疫苗有利於保護自己和他人,希望更多的市民更快接種,齊心儘早戰勝疫情。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