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二期“保就業”計劃 首批約1.92萬名僱主受惠

2020-10-08 10:04:00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

  香港特區政府今天(7日)公佈,“保就業”計劃第二期工資補貼首批約有1.92萬名僱主,涉及約68億元港幣工資補貼。

  當日,特區政府公佈首批已領取第二期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工資補貼金額及承諾受薪僱員人數。據悉,首批僱主名單約有1.92萬名僱主,涉及約68億元港幣工資補貼(涵蓋9月至11月),承諾受薪僱員人數超過27萬。

  此外,“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已透過電郵及手機短訊通知第三批超過2.2萬名成功申請“保就業”計劃第二期工資補貼的僱主,涉及工資補貼約131億港幣,承諾受薪僱員人數近56萬。

  政府發言人表示,涉及第三批僱主,“保就業”計劃合共向約12.5萬名僱主批出第二期工資補貼,涉及合共318億港幣工資補貼,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約133萬名。

  發言人續指,“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已完成處理近80%計劃第二期僱主的申請,並繼續處理餘下約3.6萬份申請,以期儘快完成第二期計劃的審批工作。

  此外,秘書處已合共向約8100名合資格自雇人士批出7500港幣一次性資助,涉及資助額約6100萬港幣。(總臺記者 周偉琪 金東)

編輯:程莎莎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