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區檢測中心首日運作暢順 全天超過12萬市民登記採樣

2020-09-02 08:43:00來源:央視網
 香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1日開始,全港141個社區檢測中心整體運作暢順,全日共有約126000市民前往登記採樣。各社區檢測中心的設置和流程均因應感染控制和社交距離的考慮作出適當安排,令檢測過程安全、快捷、方便。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自8月29日開始網上預約,截至今日(1日)20時,累計有超過674000名市民成功登記。

  

  發言人表示,由於有若干社區檢測中心的預約已經額滿,政府經過評估,決定9月3日起增加這些檢測中心的檢測名額。市民可以明天(2日)上網預約這些原本已經額滿的中心。特區政府鼓勵參與檢測市民先行于網上預約登記,然後按照所登記的時段前往檢測中心接受採樣。

  另外,1日在香港各區的社區檢測中心負責採集樣本工作的醫療人員大約有2000位,擔任行政支援的政府人員則大約有2400位。(總臺記者 周偉琪 金東 黃耀祖)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