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新聞司再次就BBC涉疆假新聞提出嚴正交涉

2020-09-01 08:12:00來源:央視網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近日,外交部新聞司就英國廣播公司製作並播放涉疆假新聞再次向該媒體駐京分社提出嚴正交涉。

  中方指出,英國廣播公司8月5日播出涉疆報道牽強附會,嚴重失實,是典型的假新聞。該報道將有關部門依法依歸送刑滿釋放的新疆籍人員回原籍報到惡意解讀為“強制送進拘留營”,還塞入各類涉疆不實指責,純屬惡意造謠,嚴重誤導觀眾,影響十分惡劣,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中方強調,中國政府就涉疆問題發佈了大量事實數據材料和官方表態,英國廣播公司對此視而不見,在涉疆問題上預設立場,抱持意識形態偏見,對中國民族宗教政策進行攻擊抹黑,違背新聞職業操守。我們敦促英國廣播公司反躬自省,採取措施消除假新聞造成的惡劣影響,全面、客觀、公正、平衡報道中國。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