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解放軍軍演震懾“台獨”及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

2020-09-01 11:1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8月,解放軍在東海、黃海、南海、渤海組織的例行性軍演接連登場,範圍覆蓋四大海域,引發各方關注。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解放軍東部戰區台海演練針對的就是外部勢力干涉及“台獨”分裂行徑。解放軍以實際行動震懾一切製造“台獨”、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資料圖片
  解放軍加強在相關區域練兵備戰,是應對台海局勢緊張升溫的必要舉措。近期,美國在軍事層面狂打“台灣牌”。8月18日,美軍艦今年第8次通過台灣海峽,並靠近大陸海岸線航行;在解放軍演習期間,美國還派出高空偵察機闖入演習禁飛區進行干擾;同期曝出的多項對台軍售案中,更有嚴重威脅地區和平安全的武器。針對美國一系列軍事挑釁動作,解放軍必須採取反制行動亮明態度。據報道,26日演習期間,具備反航母能力的東風導彈分別從青海和浙江方向發射,精準落入南海某演習禁航區域並命中目標。有專家分析指出,此舉展現解放軍的精準打擊能力,同時也是對美國航母威脅的有效遏制。正如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所説:中方既不會隨美起舞,也不會任美胡來,我們採取有力舉措,堅定捍衛了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解放軍軍事演習“刷屏”台灣媒體,處於颱風眼的台灣社會自然會出現各種反應。民進黨當局為了一黨之私,把台海危機當作謀“獨”時機,將美國一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挑釁大陸當作“挺臺”,叫囂“戰到最後一兵一卒”。在民進黨當局無底線追求“倚美謀獨”的當下,台灣正危險地從棋子滑向火藥桶。據島內媒體報道,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日前發起“反戰”議題與蔡英文展開論戰。截至8月26日,支持馬英九“反戰”論述的島內網絡投票票數是蔡英文的三倍。有島內網民犀利指出:“傻子才會為了‘台獨’到處挑釁而戰。”可見,拒絕當“台獨”炮灰的島內民眾比“捅簍子”的民進黨當局更加清楚:戰爭絕非台灣所能承受之重,“台獨”是一條絕路!
  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絡,這一立場清晰明確。解放軍不主動針對任何國家與地區,但倘若美臺勾連還不懸崖勒馬,繼續挑釁大陸底線,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