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先扶智 “起跑線”上重溫習近平殷殷囑託

2020-09-01 08:18:00來源:央視網

  治貧先治愚,扶貧先扶智。

習近平總書記曾在多個場合強調教育扶貧的重要意義,希望通過教育讓同學們認識到造成貧困的原因,找到解決貧困的辦法,從而“立鴻鵠志,做奮鬥者”,以實際行動證明自己“不愧為大有希望、大有作為的一代”。

2019年底,全國832個國家級貧困縣義務教育階段輟學學生人數已由臺賬建立之初的29萬減少至2.3萬,其中建檔立卡家庭貧困學生人數由15萬減少至0.6萬。全國99.8%的義務教育學校(含教學點)辦學條件達到“20條底線”要求……貧困地區義務教育學校辦學條件已有顯著改善,這也意味著通過教育扶貧,越來越多的貧困學子能夠順利完成學業。

時值開學季,讓我們一同重溫總書記關於教育扶貧的殷殷囑託和深切期望,感受做好扶貧工作的堅定力量。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