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立法會舉行延任決定公佈後首次正式委員會會議

2020-08-29 08:28:00來源:新華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日前根據憲法和基本法有關規定作出決定,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不少於一年。決定實行後,立法會內務委員會28日首次召開正式會議,議員們就特區政府整體抗疫工作的最新情況和相應措施進行討論。

  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這次會議別具意義,希望議員不分政團背景,齊心抗疫。

  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會按“張弛有度”原則,根據最新疫情發展及風險評估,逐步有序重啟社交及經濟活動。

  張建宗強調,已有專家指出,下一波疫情高峰期有可能會在冬季與流感季節同時出現。特區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發展,適當調節措施,務求在疫情防控、經濟需要和社會接受程度之間取得適當平衡。

  面對目前香港經濟狀況,張建宗和有關人士預期,香港會面對嚴峻的經濟衰退壓力,財政年度可能會出現歷來最高的赤字,為此特區政府將會制訂相關的措施,協助受疫情及防疫措施影響的企業、僱員及個人渡過難關。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