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百科全書》首次將“翡翠”作為獨立專題編纂

2021-04-08 08:3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圖為《中國大百科全書》之《翡翠百科全書》第一次工作會議現場。 羅婕 攝

  記者7日從《中國大百科全書》之《翡翠百科全書》第一次工作會議獲悉,《中國大百科全書》第三版首次將“翡翠”作為獨立專題進行編纂,會上宣佈該專題編纂工作全面啟動。

  《中國大百科全書》第三版是2011年11月由國務院批准立項的一項國家級出版工程,包括網絡版和紙質版。《翡翠百科全書》作為網絡版的獨立專題,將由雲南省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組織編撰。

  “《翡翠百科全書》是一本典籍式的書籍,計劃編錄2000個有關翡翠的條目,成稿預計將達150萬字並配有500幅配圖。”雲南省政協原秘書長車志敏介紹。

  本次會議匯集珠寶行業的權威專家學者,得到相關高等院校和科研檢測機構的支持。會議現場宣佈成立《翡翠百科全書》領導小組和編撰委員會,研究並完善了編撰大綱。

  記者獲悉,《翡翠百科全書》初稿將於2021年底完成,並計劃于2022年出版上線。(完)(羅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