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冰:思想與方法》新書分享會在京舉行

2021-04-04 11:47:00來源:新華網

分享會現場。(李然 攝)

   4月1日,“我的藝術方法——《徐冰:思想與方法》新書分享會”在北京798藝術區舉行。作為湖南美術出版社在北京圖書訂貨會的重要活動之一,主辦方特邀本書作者徐冰、UCCA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館長田霏宇、著名設計師孫華共同出席活動,暢聊徐冰的新書和藝術,探討“徐冰:思想與方法”在呈現與觀看中的多重經驗。

   在美侖美術館聖之空間的分享會上,徐冰就為什麼要出版這本書、以及關於自己藝術創作的思想與方法開啟發言;田霏宇就UCCA舉辦“徐冰:思想與方法”大展的價值選擇和影響力展開回顧,以及身為策展人如何看待藝術家在展覽中的表現,又如何看待藝術家出版物的水準和價值等問題展開討論;孫華為大家分享了《徐冰:思想與方法》一書的編創與設計的故事,以及在運用不同的方法構建徐冰的展覽和畫冊獲得的啟示發表了自己的觀點。

《徐冰:思想與方法》 徐冰 著 湖南美術出版社

   《徐冰:思想與方法》是徐冰在國內第一本全面的、帶有研究性的、圖文並茂的作品集,也是他迄今為止對自己藝術生涯最全面、最深度的梳理和總結。全書以時間線索為主軸,全面梳理藝術家自上世紀七十年代開始,至今四十餘年的創作歷程,囊括以版畫、素描、裝置、文獻記錄、手稿、影像、紀錄片等為形式的六十余件作品,書中的所有文字、圖像均由徐冰本人細緻審閱,設計師團隊AHA Union以全新的書籍設計理念勾勒出藝術家藝術探索的完整軌跡,設計純凈,圖文考究,簡顯易讀。

   從無人能讀懂的《天書》到大家都能讀懂的《地書》,從拼接中英文兩種迥異書寫體系的《英文方塊字》到用文字表達風景畫的《文字寫生》……正如徐冰所言,“你生活在哪,就面對哪的問題,有問題就有藝術。”人們感興趣不僅是徐冰藝術的表現形式,還有其藝術所研究的問題和方法:文本的意義,東西方語言與文化的差異,還有整個世界與時代賦予藝術與文藝創作的可能性。(李然)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