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脫貧攻堅到鄉村振興 《扶貧家書》作者分享會在京舉行

2021-04-04 11:45:00來源:新華網

分享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由研究出版社主辦的“從脫貧攻堅到鄉村振興”《扶貧家書》作者分享會于4月1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出版集團公司黨組成員、中國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岩,研究出版社執行董事(社長)、總經理趙卜慧以及一直奮戰在基層的17位扶貧幹部及家屬出席分享會。

   李岩代表中國出版集團對扶貧幹部表示了敬佩,他強調,研究出版社作為中國出版集團主題出版的排頭兵和主力軍,在講好中國脫貧故事、宣傳中國減貧實踐上取得了優異成績。本書通過一封封字裏行間飽含著脫貧攻堅大國情懷的“扶貧家書”,展現了一個個奮戰在鄉村一線的鮮活人物群像,體現出舍小家為大家的家國情懷。

   分享會上,17位扶貧幹部圍繞從脫貧攻堅戰的歷史和時代意義,到如今全面開啟鄉村振興戰略下繼續作為國家政策在基層踐行貫徹者的工作實踐和心路歷程,進行了極富生活化且多角度的講述。研究出版社總編室副主任張璐現場朗讀家書讓與會者産生了共鳴。

   《扶貧家書》一書旨在通過中央和國家各機關派出的扶貧精銳幹部在進駐扶貧一線後殫精竭慮開展扶貧工作之餘,與家人的家書為切入視角,體現了中央和國家各級機關黨員幹部的家國情懷。(劉勉)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