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女性哪些精神最動人?電影《1921》主演這樣説

2021-03-09 08:39:00來源:人民網

  “她們既愛小家,也愛國家;既懂小愛,也懂大愛。”3月8日,在“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到來之際,電影《1921》主演劉詩詩感慨道,“革命女性一生都在為世界婦女運動、人類和平而奮鬥。”

  在中國共産黨建黨一百週年這個特殊而有意義的年份,由劉詩詩、倪妮、宋佳、佟麗婭、張雪迎等演員參演的電影《1921》即將於7月1日登陸大銀幕。她們在片中飾演了百年前的革命先驅和進步女性,在致敬革命先輩的同時,也紛紛表達了自己的感悟。

  

  電影《1921》角色海報。片方供圖

  倪妮表示,百年前革命女性的智慧和學識、勇氣與擔當令人敬佩,她們在建黨歷史上發揮了重要的巾幗力量。“我演繹的角色,她在革命生涯中不僅獲得了來自愛人的理解、信任,還與女性夥伴一路相互扶持、共同成長。這是一種非常可貴的、積極向上的能量。”

  

  電影《1921》角色海報。片方供圖

  宋佳談道,“她們之間互相扶持、彼此信任的情感以及為共同事業奮鬥終身的信念感,令人十分感動。教育自由、職業自由、婚姻自由,經過百年來女性同胞的持續努力,很多遙不可及的夢想都已成為現實。”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張雪迎也在演繹過程中完成了一次心靈洗禮,希望將這份寶貴的初心傳遞給所有觀眾,“她們奮不顧身、敢於抗爭的精神打動了我。每個時代都需要這樣的女性引路人,需要向陽而生的正能量。”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