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院院士評出2020年十大科技進展新聞

2021-01-21 09:51:00來源:人民日報

  20日,由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主辦,中國科學院院士和中國工程院院士投票評選的2020年中國十大科技進展新聞、世界十大科技進展新聞在京揭曉。

  入選的2020年中國十大科技進展新聞是:嫦娥五號探測器完成我國首次地外天體採樣返回之旅,科學研究啟動;北斗三號最後一顆全球組網衛星發射成功,北斗全球系統星座部署完成;深潛再傳捷報,我國無人潛水器和載人潛水器均取得新突破;我國率先實現水平井鑽採深海可燃冰;科學家找到小麥“癌症”剋星;科學家達到“量子計算優越性”里程碑;科學家重現地球3億多年生物多樣性變化歷史;我國最高參數“人造太陽”建成;科學家攻克20餘年懸而未決的幾何難題;機器學習模擬上億原子:中美團隊獲2020高性能計算應用領域最高獎項“戈登貝爾獎”。

  據介紹,此項評選活動至今已舉辦27次,對普及科學技術起到了積極作用。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