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時尚T臺掀起“最炫民族風”

2020-12-20 10:00:00來源:新華網

  當傳統民族服飾遇見時尚潮流,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12月18日,伴隨著悠揚的音樂聲,身著各式雲南少數民族服飾的模特款款走來,在昆明T臺掀起“最炫民族風”。

  當晚,“絲路雲裳雲上昆明民族時裝周”拉開帷幕,開幕秀為《雲裳魅影》服裝服飾主題秀,由“緣起烙印”“七彩夢幻”“多樣生命”三大篇章構成。設計師們深挖昆明獨特的民族文化元素和符號,將民族文化、時尚文化融入服裝設計中,精心設計了一批民族文化服飾作品。經過一系列的編排,這些精美華服通過T臺走秀的方式,展示昆明多元深厚的民族文化資源。

  據悉,本次時裝周是“絲路雲裳七彩雲南2020雲上民族賽裝文化節”的重要活動,此次文化節由中共雲南省委宣傳部、雲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等部門主辦。時裝周活動中,不僅匯聚了彝、傣、苗、哈尼、僳等多個民族的服裝服飾精品,還吸引了斐樂(FILA)、江南布衣(JNBY)、地素等時尚品牌加入。雲南本土品牌奧斯迪也將把本次時裝周作為新品發佈的時尚秀場。

  百年拼布繡技藝傳承人柯然在去年的民族時裝周上,將拼布繡技藝融于西式婚紗,給人帶來了非同尋常的視覺享受,今年她帶來以“日月星辰,繁花似錦”為主題的全新設計作品;學院派設計師範佳依託數字影像和光學投影,以服飾為載體,輔以模特肢體語言,最終呈現影像藝術與民族服飾藝術融合的視覺體驗。

  “我從小就熱愛民族文化和傳統服飾文化,所以我的作品離不開雲南本土的民族文化元素。”連續第二年參加昆明民族時裝周的雲南彝族設計師朱蓮説,“作為一名雲南本土設計師,有義務和責任把傳統文化傳承下去。”

  據介紹,12月18日至22日,融合民族文化元素的40余場品牌時裝發佈秀將持續點燃昆明冬日的時尚火焰。(記者 陳倩慈)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