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頒獎儀式在京舉辦

2020-12-19 13:40:00來源:人民日報

  第十四屆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頒獎儀式12月18日在京舉辦,隆重表彰為推動中國出版走出去、促進中外文明交流互鑒作出突出貢獻的15個國家15位獲獎人。

  榮獲本屆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表彰獎勵的15個國家15位作家、翻譯家、出版家分別是:阿根廷作家古斯塔沃吉拉多、匈牙利作家郝清新、波蘭作家格熱戈日科沃德科、俄羅斯作家科雅瓊、越南已故作家杜進森、喀麥隆青年翻譯家杜迪、意大利翻譯家卡薩齊、吉爾吉斯斯坦翻譯家巴特克古爾卡拉姆別科娃、瑞典翻譯家羅德堡、英國翻譯家韓斌、美國翻譯家倪豪士、德國出版家湯恩平、以色列出版家皮埃爾赫澤爾拉維、黎巴嫩出版家巴薩姆謝巴魯、塞爾維亞出版家久雷蒂奇亞戈什。他們中有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國際化表達和傳播的外國前政要,有書寫記錄當代中國故事的海外知名作家,也有長期潛心研究中華文化的著名翻譯家,還有致力於促進中外出版合作的國際出版家。

  根據我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規定,從獲獎人生命健康安全出發,本屆頒獎儀式採取線下頒獎、網上錄播方式舉行。15位獲獎人通過屏幕觀看了頒獎儀式。俄羅斯駐華大使安德烈傑尼索夫代表俄羅斯獲獎人科雅瓊先生發言。阿根廷駐華大使路易斯克萊科勒爾代表阿根廷獲獎人古斯塔沃吉拉多發言。波蘭作家格熱戈日科沃德科、美國翻譯家倪豪士、英國翻譯家韓斌、德國出版家湯恩平4位通過視頻發表獲獎感言。

  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是國家新聞出版署主辦的納入國家榮譽框架下的出版界最高涉外獎項,于2005年設立,迄今已有54個國家的153位作家、翻譯家、出版家獲獎。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