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音樂史詩《東方紅》即將巡演獻禮建黨百年

2020-11-27 08:50:00來源:新華網

  大型音樂史詩《東方紅》將於12月26日晚在北京中山公園音樂堂奏響,並拉開巡演序幕。著名指揮家鄭健將執棒保利天歌交響樂團與北京音協合唱團,以交響樂、合唱、獨唱、重唱、詩歌朗誦等形式,為觀眾重現紅色經典。

  11月26日在京舉行的“大型音樂史詩《東方紅》——交響合唱音樂會暨保利巡演”發佈會上,指揮家鄭健介紹,與之前的大型音樂舞蹈史詩《東方紅》相比,此次演出將合唱隊從舞臺兩側搬到舞台中央,樂隊由台下搬到臺上,將以音樂為主體,重新編配合唱,以全新方式呈現優秀革命歌曲,讓觀眾感受經典音樂的不朽魅力。

  北京音樂家協會秘書長趙金波表示,《東方紅》是一部壯麗輝煌的中國革命音樂史詩,當年在曲目甄選上,注重經典性與時代感,體現了中華民族音樂的魅力、新中國藝術家們蓬勃的創作熱情及豐碩成果。

  “首演56年後,《東方紅》中的歌曲《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情深意長》《松花江上》《遊擊隊之歌》《團結就是力量》,依然在全國各地廣為傳唱;《南泥灣》《八月桂花遍地開》《讚歌》這些半個世紀前的‘流行歌曲’,仍是人們心中的經典。”趙金波説,用恢宏壯麗的音樂長卷獻禮即將到來的建黨100週年,帶觀眾回望歷史,重溫經典。(記者 史競男)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