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研究所涉華報告不客觀不負責不專業

2020-11-27 08:44:00來源:新華網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26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本防衛研究所涉華報告不客觀不負責不專業。

  有記者問,據報道,日本防衛研究所11月中旬發佈《中國安全戰略報告2021》稱,中國正擴大軍備攻勢,試圖加強以科技為核心的軍事力量。日本除了美日同盟威懾力外,還應進一步尋求獨立自主防禦態勢。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任國強説,我們注意到日本防衛省智庫的有關報告。該報告對中國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妄加評論,有關言論不客觀、不負責、不專業,是完全站不住腳的。

  任國強表示,中國始終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和積極防禦的軍事戰略。中國著眼世界新軍事變革、戰爭形態演變和自身發展實際,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完全是出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需要,不針對任何國家,也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事實一再證明,中國軍事力量的發展壯大就是世界和平力量的發展壯大。

  任國強説,我們希望有關方面放棄冷戰思維,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發展,以史為鑒、面向未來,多做有利於中日兩國關係和地區和平穩定的事情,而不是相反。(記者 梅世雄、梅常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