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文化公園形象標誌設計方案面向社會公開徵集

2020-11-27 08:51:00來源:新華社

  為貫徹落實中辦、國辦《長城、大運河、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方案》,大力倡導中國特色國家文化公園理念,深入宣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的重要意義、豐富內涵和進展成效,引導和激勵全社會參與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近日發佈《國家文化公園形象標誌徵集公告》,面向社會公開徵集國家文化公園形象標誌設計方案。

  國家文化公園是國家推進實施的重大文化工程,通過整合具有突出意義、重要影響、重大主題的文物和文化資源,實施公園化管理運營,實現保護傳承利用、文化教育、公共服務、旅遊觀光、休閒娛樂、科學研究功能,形成具有特定開放空間的公共文化載體,集中打造中華文化重要標誌,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充分彰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持久影響力、革命文化強大感召力、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強大生命力。

  國家文化公園形象標誌是國家文化公園的品牌形象和公園景觀的重要組成部分。推出國家文化公園形象標誌,是將長城、大運河、長征、黃河國家文化公園沿線文物和文化資源串珠成線、連線成片,打造廣為人知的視覺形象識別系統的基礎。

  公告要求,應徵方案要符合國家文化公園的國家標準、文化特色、地區特點,體現長城、大運河、長征、黃河的文化特性、歷史特徵、資源特色等,突出創新性、公益性、開放性和國際性。徵集活動面向所有對國家文化公園形象標誌設計感興趣並自願遵守活動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徵集時間截至2021年1月15日。徵集結束後,主辦單位組織相關專家對入圍作品進行評審選優,評選出一等作品1件、二等作品2件、三等作品5件、優秀作品10件,屆時舉行國家文化公園相關形象標誌發佈儀式,公佈相關形象標誌,在各級各類媒介上進行廣泛宣傳展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