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歌劇《劉三姐》唱響悉尼歌劇院

2019-12-16 10:27:00來源:新華網
    由中國歌劇舞劇院和桂林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共同打造的大型民族歌劇《劉三姐》14日晚在澳大利亞悉尼歌劇院上演,吸引了約2000名悉尼觀眾到場觀看。

  歌劇《劉三姐》取材于壯族民間傳説,講述了一個唯美動人的愛情故事,並頌揚了以劉三姐為代表的勞動人民的勤勞與智慧,展示了民族藝術的絢麗多彩和桂林山水的秀美。

  “唱山歌來,這邊唱來那邊和……山歌好比春江水,不怕灘險彎又多……”,悠揚悅耳的山歌響徹悉尼歌劇院音樂廳,不時引發觀眾的陣陣掌聲和跟唱。

  演出接近尾聲時,“劉三姐”更是即興與現場觀眾對歌合唱,將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結束後,一些華僑華人觀眾表示能在海外聽到祖國的聲音內心非常激動。一些外籍觀眾也紛紛表示對具有中國地方民族特色的音樂有濃厚興趣,並期待在澳大利亞看到中國歌劇舞劇院的更多劇目。

  據悉,該劇也是中澳重要文化交流項目第三屆澳大利亞中華文化節的參演劇目。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