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峽兩岸(漳州)詩浦平安祈福季開幕

2021-06-11 08:3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021海峽兩岸(漳州)詩浦平安祈福季10日在福建漳州開幕。此次活動由福建省漳州詩浦慈濟宮、台南學甲慈濟宮等聯合主辦,將開展踩街繞境、五獻禮儀式、祈福法會、“行大道真慈濟”義診贈藥等活動。

  台灣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發來賀函,為海峽兩岸共同祈福。她在賀函中指出,雖然疫情嚴峻,但兩岸宮廟交流並未因此停滯。兩岸人民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彼此聯絡,相互關心,越走越親近,保生大帝信俗文化更牽動著兩岸信眾的心。

  金門縣縣長楊鎮浯在賀函中稱,2017年金門縣主辦的“金門平安祈福季——保生大帝五保庇”活動,漳州詩浦慈濟宮作為大陸代表宮廟共襄盛舉。時隔五年以同一主題在漳州舉辦,充分體現“兩岸同心、法脈相承”之真義。

  保生大帝原名吳,是生於今福建漳州龍海白礁的北宋良醫,醫德高尚、深受敬仰,後成為閩南、潮汕地區及台灣、東南亞華人所共同信奉的道教神祇。

  漳州詩浦慈濟宮負責人表示,保生大帝見證了海峽兩岸同宗同源,是兩岸民間密切聯絡的紐帶。如今,大陸和台灣有數百處供奉保生大帝的宮廟,保生大帝在台灣是僅次於媽祖的第二大民間信仰。(完)(記者 張金川)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