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查獲1608株大麻 市值約5億元新台幣

2021-04-22 07:5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法務部門調查局近日在新竹破獲一大麻工廠,當場查獲大麻1608株,創下台灣緝毒史上大麻查獲量最高紀錄。

  據中央社、中時新聞網等媒體報道,調查局21日舉行記者會介紹稱,疫情下台灣邊境管制嚴格、大麻走私困難,致使島內大麻價格持續飆高,有販毒集團因此決定大規模自産自銷大麻。

  專案組調查發現,該集團在桃園市廠房內培育大麻幼苗,隨後移至新竹偏僻山區繼續培植。緝毒人員經一段時間搜索監控,最終查扣大麻1608株,並拘提嫌犯到案。

  據介紹,這批大麻數量創下島內緝毒史上最高紀錄,市值估計約5億元新台幣。倘若被植栽成功、製成毒品流入市面,危害無法估計。

 

  有關負責人還表示,不會同意島內一些團體“大麻合法化”的主張,查緝工作不會妥協。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