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華人新聞界藝術創作聯展暨兩岸名家邀請展在台北開幕

2021-04-21 08:2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電 (李晗雪)由台灣中華新聞記者協會主辦的2021華人新聞界藝術創作聯展暨兩岸名家邀請展20日在台北中正紀念堂開幕。此次有來自台灣與大陸15個省市的共140名新聞界書畫家參展。

  據悉,今年已是華人新聞界藝術創作聯展暨兩岸名家邀請展第10年舉辦。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袁天明接受中新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當天開幕式上,台灣新聞界書畫創作者共聚一堂,並邀請名家現場揮毫,氣氛熱烈。今年參展的兩岸書畫作品超過250件,藝術形式涵蓋國畫、西畫、書法、攝影、漫畫等,呈現豐富的色彩。到場觀眾亦稱道作品琳瑯滿目。

  “現在正是春暖花開時節,只是大陸新聞界朋友因疫情無法組團來到現場,成為開幕式美中之不足。”袁天明表示,兩岸的交流,媒體先行;展覽意在促進兩岸媒體界文化交流,最重要的是能夠增進彼此的情誼。往年開幕式時,大陸方面總是由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組織書畫創作者與書畫家來臺,兩岸嘉賓還會一同在現場創作。今年大陸嘉賓雖無法到場,但北京、甘肅、重慶等地的記協都寄來了精彩作品。

  《聯合報》前執行副總編輯賴清松已至少5次參加華人新聞界藝術創作聯展暨兩岸名家邀請展。他愛好書法,喜歡每年到展覽現場觀摩兩岸名家揮毫,還曾參加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組織的參訪團,前往大陸參訪媒體機構、切磋書畫創作。也因此,對今年大陸書畫家無法到場略感缺憾。

  今年,賴清松帶來一幅書法作品——“扭轉乾坤開鴻運,牛耕福田四季春”。他説,去年全世界遭受疫情影響,許多人際交往都暫停了,今年希望一切都能有所好轉。(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