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2021年對台聯絡重點工作推進會在皖舉行

2021-04-01 16:5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盟中央2021年對台聯絡重點工作推進會在皖舉行

全國政協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楊健致辭 趙強 攝

  中新網合肥4月1日電 (趙強 許文)3月31日至4月1日,台盟中央2021年對台聯絡重點工作推進會在安徽合肥舉行,來自全國各地方檯盟組織的近80位臺情專家齊聚一堂,共同探討在當前形勢下如何進一步學習發揮台盟自身優勢,做好對台聯絡工作。

推進會現場 趙強 攝

推進會現場 趙強 攝

   全國政協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楊健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説,2020年是兩岸關係極不平凡的一年。兩岸同胞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親望親好、守望相助。面對民進黨當局的阻撓破壞,走近走好的腳步更加堅定有力。黨中央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完善便利台胞在祖國大陸學習、工作、生活的政策措施,推動交流合作克難前行,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近年來,台盟中央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在蘇輝主席“大聯絡、一盤棋”總體工作思路的指引下,對台聯絡工作緊緊圍繞中央對臺工作大局,切實發揮自身鄉情親情優勢,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圍繞促進祖國統一進程,聯絡交流凝心聚力,臺情研究獻計出力。

   楊健表示,2021年,中國共産黨將迎來建黨100週年,“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即將實現歷史交匯。“我們將重點做好以捍衛‘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為工作總基調,顧全局,謀長遠;以文化為紐帶,增進兩岸青年心靈契合;發揮鄉情親情優勢,善於‘納言建言’;提升對台聯絡工作專業性,促進兩岸融合發展;著眼兩岸關係熱點難點問題,加強研究調研工作等五個方面的工作目標和任務。”

安徽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程小俊致辭 趙強 攝

安徽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程小俊致辭 趙強 攝

   安徽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程小俊説,近年來,台盟安徽省總支在台盟中央和中共安徽省委的領導下,認真履行參政黨職能,積極參與脫貧攻堅、疫情防控、復工復産、抗洪救災,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深入調查研究,提出很多有見地、有價值的意見和建議;充分發揮台盟自身特點和優勢,連續多年承辦台灣大學生“徽風皖韻研習營”,開展“皖台青年創意創新創業交流研討”“青年盟員故鄉行”“兩岸醫師安徽行”等活動,持續推進皖臺民間交流合作,彰顯了安徽台盟對臺工作的特色和溫度。

   “對台聯絡工作是台盟的一項重要工作內容。舉辦此次推進會,學習交流對臺工作的做法和體會,研究探討對臺工作新思路新舉措,是非常重要且及時的。”程小俊認為,這次推進會在安徽省舉辦,必將有力推進安徽省台盟組織加強自身建設、更好履行參政黨職能,在推進皖臺交流交往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台盟安徽省總支部委員會主委林敏致辭 趙強 攝

台盟安徽省總支部委員會主委林敏致辭 趙強 攝

   據台盟安徽省總支主委林敏介紹,多年來,台盟安徽總支按照台盟中央部署,在安徽省委、省政府領導下,積極拓展皖臺民間交流。自台盟安徽省總支成立至今,共接待台灣團隊32批近千人次;赴臺(海外)交流團組7個60余人次,完成涉臺課題研究報告共27篇,大大加強了與海內外台胞的交往。“我們將以此次會議為契機,學習借鑒各省市台盟對台聯絡工作的先進經驗,取長補短、開拓創新,推動安徽台盟對台聯絡工作再上一個新臺階。”(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